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随南极科考队来到中国,南极帝企鹅南京“走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3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肖岚)身材高大,身披漂亮的彩色羽毛,摇摆着走两步,好奇地瞅瞅玻璃外的人群。昨天下午,来自南极的两只帝企鹅经过漫长的旅程后,抵达南京海底世界。

  南极帝企鹅一般身高在1米到1.3米,体重在20多公斤到40公斤,是南极洲体型最大的一种企鹅。因其身披华丽羽毛,红黄相间,显得庄重高雅,有“帝王”之相,故得名帝企鹅。而在此之前,南京海底世界有19只来自南美洲的洪氏环企鹅,身材比较矮小。

  这两只帝企鹅一雄一雌,它们是搭乘南极科考船,和其他6只同伴跟随中国第21次南极科考队来到北京的。此次,它们在南京海底世界“走穴”十几天后,将于5月8日返回北京,并最终在北京海底世界定居。南京海底世界教育企划部经理邓俊介绍,海底世界特地为这两只帝企鹅在水族馆制作了一间温度维持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的冰屋。由于帝企鹅人工养殖的难度极大,国内此前还没有帝企鹅的活体展出。不过,从今天起,游客就可以看到身材高大的帝企鹅了。

  (编辑 云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