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口区顶山街道全面接轨“过江隧道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4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编者按 抓住过江隧道带来的巨大效应,浦口区对顶山街道做出了大投入、大规划。这些大手笔不仅带动了顶山街道城市、经济建设的全面启动,更有力地塑造出江北新市区的标志性街道。敬请继续关注金陵晚报“接轨过江隧道效应之走近浦口区顶山街道”系列报道。隧道开通后,从南京到顶山仅需要5分钟。对于原本就占据优势区位条件的顶山街道来说,与南京主城区的融合又增加一个新路径。“来顶山投资很快将再次掀起热潮”,顶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爱庭在隧道开工当天,抑制不了自己的热情,他说,这种热情不光来自外部,更因为顶山自身的实力。张主任说,目前,在街道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街道财政收入得到快速增长,纳税超过100万元的企业达10多家,其中,南京海螺公司上缴税金达870多万元,是街道财税的重要支柱。工业为街道的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良好载体吸引投资者

  顶山街道基础设施齐全,境内有5座微波发射塔,足以保证电视信号和通讯的畅通;所辖区内的11万伏变电所与华能等大型电网联网,以及日5万吨水的浦口自来水厂源源不断的供应,为投资者在该地区投资兴业提供了充足的电力资源和水力资源。

  领头企业发挥集聚效应

  位于顶山街道的南京浦镇车辆厂,始建于1908年,经过近百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我国各型铁路客车制造、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铁路轴承和配件生产的国家大型骨干企业。这个百年车辆厂所引发的配套企业,有力地发挥集聚效应,带动了一批当地企业的发展,如友谊橡塑、苏兴铁路车辆,宁泉工贸,海通铁路、海螺水泥等为其配套的企业,如今都已发展成为纳税大户。以浦镇车辆厂为代表的国有大中型企业、联营企业和私营企业等80余家,其中投资2000万元的宁泉工贸有限公司和多经工业园引人注目;以天奥医疗、永和视频等为代表的非公企业迅速崛起。

  内生发展提升工业潜值

  在顶山,还有享有盛名的武警5302工厂以及石佛农场、江苏警官学院、海螺水泥公司、南京肉联养殖等众多驻地大企业、大单位。为了更好地促进工业经济稳中求快,顶山街道积极引导驻街企业适应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鼓励企业走内生发展道路,提高发展水平,提高效益,完成了海螺技改项目,技改项目完成后,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到今年年底海螺产值突破3亿元,利税达到3000万元。

  高效服务保障招商引资

  2004年,顶山街道引进了投资1500万元、年产值4000万元南京山泉混凝土有限公司,一家总投资40万美元中德南京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全年引进企业60多家。目前,已形成了气压式热水器、冷饮食品机械、汽车轮毂、视频控制柜、电解电容、医疗器械、彩显防爆带、铁路客车配件、大桥油漆等20多个品牌100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产品。为保证项目的落户,街道招商部门立即跟踪服务,从项目的立项、审批、到执照审领全过程,全方位服务,最快的三天内办完手续。为了解决落户企业的后顾之忧,顶山街道领导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完备的服务体系,热情周到的服务,产生了极大的效益。同时,该街道还运用企业改制和盘活闲置资产等手段,努力发展工业经济。目前已有美、日等国外20多家企业来投资兴业。 金陵晚报记者 史亮 通讯员 马卫东 汤濯清(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