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2岁男子欲做变性手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04 东方网
32岁男子欲做变性手术(图)
  东方网4月25日消息:昨日上午,一名32岁的男子来到长沙市八一路某美容整形医院,向医生大胆说起了自己要求变性的想法。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这名男子。医生说,变性不能说变就变,他如果真想变成女儿身,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撑不住”了才来做手术

  这名男子长得比较矮瘦,身材也很单薄,记者近距离观察了一番,发现他除了长得遮住了脸庞的头发看上去有些另类外,其他方面看上去与正常男子没有什么不同。刚开始,他并不乐意接受记者的采访,经过院方反复做工作才最终答应。

  该男子自称姓周,今年32岁,是长沙县农民,初中毕业后一直在长沙打工,现在正从事室内装饰工作。周某说,他从小就像女孩一样,喜欢穿漂亮的衣服,喜欢穿花鞋子。他的父母曾对他的怪异行为多番斥责,但于事无补。从小学至初中,他一直只喜欢跟女同学一起玩,和她们一道玩女孩子喜欢玩的游戏,因此还获得了“小姐”的绰号。

  初中毕业后,因为无法再忍受在男生宿舍中的集体生活,周某选择了辍学,不久后出来打工。在他20岁那年,他的父母给他介绍了一个女朋友。结果,一旦女朋友对他做出亲热之举,他根本无法忍受。两年后,心灰意冷的女朋友最终离他而去,周某如释重负。

  医生问周某:“你为何想做变性手术?”周冒出这样一句话:“如果再不做变性手术,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支撑多久。”

  变性后将去一个陌生城市

  周某告诉记者,1996年和2000年,他的父母相继过世,他基本不再与哥哥或任何亲戚发生联系,变成孤身一人。近两年来,他几番到多家医院做过心理咨询,懂得自己可能患上了一种叫“易性癖”的疾病。自己决定做变性手术,只想真正做一回女人,不会给别的任何人造成伤害,应该不是件坏事。

  记者问他变性后如何面对社会,周某说,他相信有知识的人绝不会歧视他。变性成功后,他将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凭着他室内装饰的特长,养活自己绝非难事。至于以后会不会结婚,他尚未想过。

  变性手术不能想做就做

  在问清周某的情况后,医生明确告诉他,做变性手术之前,必须具备以下证明,医生才敢动刀。这些证明包括:本人的书面申请报告;父母、亲戚同意其做手术的书面声明;当地派出所签署书面同意意见;正规医院精神科经2年以上治疗,并下达“不是精神病”的诊断结论;手术医院开具同意证明。这5个环节缺少任何一个,医生都不能施术。另外,男变女手术虽然比女变男简单一点,但前期手术费用至少需要5万元,再加上以后的治疗费,总费用要达到20万元左右。

  有关专家还告诉周某,变性手术做得再高明,也不可能使他变成一个真正的女人。因为,变性人将会丧失生育能力。他劝周某认真考虑,从长计议。本报记者选稿:吴晨(实习生)来源:长沙晚报作者:刘韶林 陈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