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学子发来求助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21 兰州晨报

  电流灼伤双手被截指大学毕业求职屡受挫

  残疾学子发来求助信

  本报讯(记者罗社宏李林娜实习生哈仪灵)小时候玩耍时双手因被电流灼伤感染而截指的平凉市灵台县籍学子张龙(化名)今年6月份就要从西南师范大学法学系毕业了。仅用右手一个手指就可以写一手漂亮钢笔字的张龙却在求职中屡屡受挫。

  4月24日,张龙给本报发来求助信,希望家乡的媒体能帮助他找份工作。

  4月24日,记者连线采访了张龙。

  今年23岁的张龙告诉记者,他小时候玩耍时不幸双手被电灼伤。由于伤口感染而被截指,现在右手只剩下小拇指和无名指,左手中指萎缩不能伸直,他努力练习用残指写字,现在只用小拇指就能写出一手刚劲有力的钢笔字。上学期间,他的各门功课都很优秀,可以进行一些计算机编程工作。张龙表示,为了体现自己的书写能力,他专门用钢笔写了求助信发到报社。张龙告诉记者,他希望自己能够从事与所学专业有关的工作,或者从事教育工作。他表示如果家乡有单位愿接纳他,他定会以多年求学所得回报其知遇之恩。(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