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狠毒准继父辣手摧残 德国三岁女童被虐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3:24 新华网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但德国一名年轻女子眼看男友疯狂虐待自己与前夫所生的年仅三岁的女儿,却因为担心劝阻会触怒男友,一直任其胡作非为。为了帮助男友逃避罪责,她甚至狠心地把奄奄一息的孩子遗弃,之后与男友一同逃罪海外。这对震惊全国的亡命鸳鸯日前被法庭裁定“残酷虐待幼童”罪名成立,并分别被处以5年半和10年零3个月监禁。

  女童离奇丧命

  案犯扎内塔·科皮克今年26岁,与男友穆罕默德·阿库尔居住在德国南部城市魏森霍恩。

  科皮克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离异后带着女儿卡罗利娜生活。据邻居们说,卡罗利娜是一个聪明乖巧的小女孩,她的相伴使得身为单身母亲的科皮克孤寂的生活充满了温馨和欢乐。

  2003年,科皮克结识阿库尔,二人很快堕入情网。此后,以前总是唧唧喳喳、爱说爱笑的卡罗利娜突然变得沉默寡言,身上有时候还有淤血和伤痕。但是每当邻居们问起此事的时候,科皮克总是闪烁其词。

  2004年1月5日,有人向警方报案,说在魏森霍恩一家小诊所的女厕所中发现一具女童尸体。尸身遍体鳞伤,疑遭人殴打所致。警方调查后证实,死者正是卡罗利娜。

  4天后,科皮克和阿库尔在意大利的布林迪西被抓获。

  准继父疯狂虐待

  庭审中,阿库尔极力否认是故意将卡罗利娜谋杀致死,但承认确曾残酷虐待过她。

  据阿库尔交代,对于科皮克与前夫所生的女儿,他这位准继父感到很“碍事”。尽管也曾经试着接纳她,但所有的心理调试都无济于事,只要看到卡罗利娜,他就感到“不顺眼”,因而平日里对她百般挑剔,打骂更是家常便饭。

  根据卷宗纪录,在卡罗利娜死前三天内,阿库尔的暴行令人发指。三天时间内,他几乎不间断地用拳头甚至皮带殴打她,拽着她的头发把她的脑袋朝衣橱上撞,前后一共15次,用点着的打火机威胁她老实点,甚至扬言要把她钉到十字架上……

  身心遭受巨创的卡罗利娜很快奄奄一息。

  母亲诊所弃女

  而据科皮克交代,看到男友疯狂虐待自己的亲生骨肉,身为母亲的她不仅没有出面保护女儿,反而因为担心惹男友不高兴,而任其施暴。在卡罗利娜痛苦叫喊时,科皮克怕被邻居听到惹来麻烦,拼命捂住她的嘴巴,不让她出声。

  眼看卡罗利娜生命垂危,科皮克仍然不敢劝阻阿库尔。在仅存的丁点良知的驱使下,她斗胆告诉阿库尔“这样下去要出人命”,而后说服他,由自己把卡罗利娜带至诊所救治。

  科皮克把卡罗利娜带到一家小诊所。由于担心虐待行为东窗事发,她最终没有勇气让医生对女儿进行诊治,而是把她遗弃在诊所女厕所中。把卡罗利娜抛弃后,阿库尔和科皮克逃往意大利避祸。

  只判了10年监禁

  经过历时一年的庭审,魏森霍恩地方法院最终裁定阿库尔和科皮克犯有“残酷殴打、虐待幼童,最终导致受害人死亡”罪。

  在阿库尔和科皮克被引渡回国伊始,警方曾对两人提出“谋杀”指控。对于最终没有按此罪名对两位案犯定罪。

  依照相关法律,科皮克被判处5年零6个月监禁。阿库尔被判处10年零3个月监禁。

  对于有人认为对后者量刑过轻的质疑,法官解释说,经心理学家检查,证实案犯“有心理障碍,心理不健全”。因此,法庭裁定阿库尔在服刑期间,必须接受强制性心理治疗。岳玉苓(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