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厦泉漳龙任你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3: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天上午,四市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共同打造“无障碍旅游区”

  本报讯 (记者杨瑛)继今年春节黄金周厦门、泉州、漳州、龙岩四市联合举办节日旅游信息新闻发布会后,今天上午,四市再度联合举办“五一”黄金周新闻发布会,以求旅游互动,共同打造“无障碍旅游区”。

  今年“五一”黄金周,厦门旅游市场的特点是集中力量,打造一个成熟品牌。据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郭恒明介绍,在植物园举办的“万石嘉年华,快乐一日游”系列活动,是今年“五一”厦门旅游的重头戏。此外,牛头山公园将举行啤酒狂欢周;火烧屿将开展欢乐蓝猫主题活动;同安影视城将再次上演“皇宫戏”大餐——“宫廷狂欢·皇宫喜典”;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推出军事游园活动;鼓浪屿5月4日-7日将举办沙滩足球邀请赛等。

  今年“五一”黄金周厦门接待中外游客总量可能与去年同期的61.48万人次持平或略有下降。预计旅行社接待中外游客5.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5%;旅行社组织游客到全国各地游将达1.7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59%。

  泉州今年“五一”黄金周接待人数预计比去年有所增长,将达72万人次。主要活动有:在后城旅游文化街举办“刺桐风情之夜”,展演泉州地方戏剧、民间工艺制作等;崇武古城有惠女风情歌舞表演和婚嫁表演;中国茶都安溪凤山风景区,游客可以观赏茶园,还可以欣赏到茶艺表演、茶歌舞等;石狮的黄金海岸度假村将邀请著名杂技团每天进行四场免费演出。

  漳州旅游节目主要包括5月1日-7日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渔家乐”;东南花都“亚热带风情花车欢乐园”;龙佳生态休闲山庄“青山绿水龙佳情——我和家人游龙佳”等。

  龙岩今年“五一”黄金周力推红色旅游,其中古田、长汀、方溪等红色旅游景点是重点项目。漳平天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九鹏溪景区将于“五一”期间正式开放。在古楼民俗文化村内,有舞龙、婚嫁表演、采茶扑蝶等表演。

  四市旅游投诉电话:厦门(0592-5318985)、漳州(0596-2029622)、泉州(0595-22162068)、龙岩(0597-2332647)。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