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来申请“天使基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3: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帮助中小科技型企业渡过生死难关

  本报讯 (记者 徐雁宁 通讯员黄颖)被称为“天使基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全面启动,为帮助我市企业申报创新基金,厦门市科技局将组织申报业务培训。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政府专项资金。之所以称为“天使基金”,是因为它投向的重点是种子期、初创期早期企业,帮助企业渡过生死难关;基金投向的第二个重点是,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科技企业,资助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据介绍,今年,创新基金的申报工作较往年有较大变动,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今年的创新基金将以技术创新项目为对象、以市场为导向,重点支持技术的第一次商品化过程,重点支持种子期项目和初创期企业,基金总量较往年有所增加。

  二是进一步简化企业申报材料。所有项目申报将实行电子申报,企业需通过登录创新基金系统进行网上申报。

  三是所有申报企业必须经过服务机构认证。申报创新基金的企业将注册信息交服务机构认证,并由服务机构上报科技部创新基金管理中心激活企业身份后,方可进行项目申报。

  据介绍,我市首批核准了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思明区生产力促进中心、湖里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火炬创业中心等12家单位为厦门市创新基金服务机构。

  市科技局提醒说,与往年不同的是,2005年不再按技术领域设立项目申报时间段,统一了项目申报时间,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05年7月15日。2005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若干重点项目指南》已发布(请查询创新基金网站www.innofund.gov.cn或厦门科技网www.xminfo.net.cn)。也可电话咨询2021327(厦门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请企业把握好时间进度,以免延误。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