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冒充军人骗取母女财色致使17岁少女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3:33 新华网

  4月24日上午10时许,兰州警方在位于兰新市场内的诚信招待所抓获一名58岁的假冒军人。让人惊奇的是,警方在调查中,这位58岁的男子不仅以冒充军人的身份骗取了武威市凉州区一姓刘农妇的财色后,又将其17岁的闺女骗到兰州后蹂躏怀孕。

  自称军人没有证件

  4月24日上午11时许,记者闻讯假冒军人被抓的消息后,立即赶到诚信招待所核实情况。该招待所负责人杨伟捷告诉记者,当日上午10时许,兰州警方确实抓走了一名假冒军人,而当时怀疑并发现假军人的就是她。记者在看到假冒军人在该招待所登记的名字是陈天俊,系白银市会宁县人。

  杨伟捷说,陈天俊是10天前带着一个小姑娘住进诚信招待所的,当时在住宿登记过程中,陈天俊就穿着上校军衔的军服,他自称是某部队师级干部,因为到兰州给自己的外甥办事,只带了身份证,没有带军官证。陈天俊还指着身边的小姑娘说是自己的外甥,他们只住一宿。杨伟捷当时信以为真,便根据陈的要求将两人安排到带有两张床的213房间住宿。

  一双粗手引起怀疑

  起初让杨伟捷起怀疑的则是陈的一双粗糙的大手。杨伟捷说,她见过许多军人的手,都显得很细嫩光华,而陈天俊的手则很粗糙而且很黑,跟民工的差不多。不仅如此,陈天俊当天登记住宿时,只是说住一天,但他却一连住了十多天。而且他每天出门时都会将军衔取掉,回到招待所后又重新戴上。这让杨伟捷十分费解,而更让她怀疑的是,陈带的小姑娘,自从住进招待所后,就一直恶心、呕吐,甚至不想吃饭,闭门不出,和妇女妊娠反应十分相象。为此,杨伟捷等陈出门之机,还好心问过姑娘几次,到底是怎么回事,但姑娘却始终承认陈是她的舅舅。但杨伟捷并不相信,因为一个当师级干部的军人怎么会住在这样一个小招待所?为了探明真相,杨伟捷特意安排服务员在早晨打扫卫生时留意床单上有无异物,不过始终没有发现。

  伸手借钱露出破绽

  4月21日,陈天俊趁杨伟捷不在之时,以自己给外甥办事已经花掉了随身所带的3万多元,向服务员借了100元急用。这让之前就怀疑陈天俊身份的杨伟捷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怀疑。4月22日,陈天俊开始欠招待所的住宿费,陈说没有钱等家人打钱后就付。随后,为防止陈逃跑,杨伟捷遍让丈夫时刻观察陈的动静。

  4月23日晚,陈天俊给人打电话让打钱,但因为没有银行卡而求助杨伟捷,它当即将自己的银行卡帐号告诉了陈,但给陈天俊汇款的人却不知道如何汇款。杨伟捷不解,一个军队师级干部的家人竟不知道如何汇款?于是她等陈走后,赶忙查看了陈所打的电话号码。

  好心指点报警捉人

  让杨伟捷没有料到的是,当她按照陈打的电话号码拨通后,接电话的正是陈所带姑娘的母亲,杨伟捷说明情况后,姑娘的母亲才得知自己被骗,于是向武威警方报警,随后,武威警方核实了杨伟捷的招待所的地址后,遂与兰州警方取得联系。接到求助的拱星墩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将陈抓获。

  据警方初步调查,陈天俊却系会宁农民,在武威打工时由于懒惰被工地开除后,便开始偷盗军服后四处行骗。在警方调查中,被骗妇女还一直蒙在鼓里,她还准备在当天给陈天俊汇200元款。据被骗的姑娘刘爱君说,在母亲的要求下,她一直称呼陈为舅舅。4月1日前,陈答应带她到兰州上军校,结果陈一直带她到处住宿。因为陈不知道从哪弄来的某军校的校徽,还买来护理专业书籍让她学习,说过一段时间后军校就考试。她对此一直没有怀疑。一个月前一个晚上,陈强行吻她,她当时拒绝时,陈说如果不愿意,她的军校就上不了,为了能使自己上军校,刘爱君被陈糟蹋。据警方核实,刘爱君已怀孕足月。

  记者连线武威妇女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根据假军人在城信招待所打给武威市凉州区上坝镇农妇刘银兰的电话,按原号码拨打过去。电话中,刘银兰告诉记者,他是1981年从会宁出嫁到这里的,两年前丈夫去世后,一直守寡带两个孩子过,如今儿子21岁,女儿也17岁了。去年5月,一名身着军服的男子来到她家,介绍说他是会宁人,58岁,在武威某部队任上尉,并以“我正在与妻子闹离婚,怕住在部队大院影响不好”为由请求在她家暂住几日。出于同情这位老乡,并看在他人老实的份上,她答应了。一段时间后,他还收她的女儿为干外甥,女儿也喜欢叫他“舅舅”。

  刘银兰回忆说,“军官”每每不上班时,都会帮她干些家务活,有时候还帮她在庄稼地里浇水,每次“下班”回“家”时还会买菜回来,有时候也给两个孩子买些衣服,对孩子也很照顾,就这样,“军官”在她家中断断续续住了半年多,她为此还专门为他提供了一间住房。今年4月,他提出要娶她为妻,她也没有拒绝。今年4月1日,他以“介绍女儿到兰州找工作”为名,拿了家中的5000多元,带女儿离开武威来到兰州。不料,到兰州后,女儿从未给她打过电话,他每隔几天就要给她打电话说:“女儿正在军训,训练也很辛苦,根本无法出门”,就这样哄骗她,直到4月23日晚,他突然打电话说:“女儿现在病重,你马上寄200元来。”她听后如雷轰顶,赶紧打发儿子借钱准备汇款,随后,城信招待所工作人员发现他的骗人的嘴脸后给她打电话,并提议在武威报警。

  目前,兰州是刑警支队正在调查此案。(记者 唐学仁 武永明)(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