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成男性因召妓染艾滋 华策会吁关注亚裔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华策会22日在纽约举行社区领袖圆桌会议,呼吁关注亚裔社区的爱滋病问题。

  华策会负责人陈受权在发言中表示﹐早在10多年前﹐该组织投入5000元的经费在华人社区开展爱滋病的防治工作。尽管工作开展的早﹐但由于资金有限﹐以及华人对此病漠视、躲避的态度﹐使得一些华人还是感染了HIV。

  华策会爱滋病服务主任陈小文介绍了该会防治爱滋病项目的进展情况。她说﹐该项目开始于1992年。该项目注册的爱滋病病人中﹐男性占76%﹐女性占24%﹐结婚者占66%﹐单身者占22%﹐离异和分居者占12%。非法移民占40%﹐绿卡持有者占22%﹐已入籍者占22%。异性恋占81%﹐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占19%。另外﹐占60%的男病人是由于和妓女的性行为染上的。

  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陈清泉说﹐由于华人对性的保守﹐认为爱滋病和自己无关。其实﹐现在中国每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全球第一﹐爱滋病蔓延的势头也是世界之最。一些福建移民来到美国后﹐对爱滋病不甚了解﹐不知道如何自我保护。他呼吁华人社区加大防治爱滋病的宣传力度﹐同时消除对爱滋病病人的歧视。

  据悉,会议上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纽约市议员刘醇逸等也纷纷致词﹐呼吁全社区关注爱滋病这一问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