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事业女性不必担心生育年龄过大 最佳生育年龄34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3:58 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他们认为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是34岁,适当推迟生育可能对女性的身体有益。

  一项针对3000名年轻母亲所做的研究发现,如果从女性的健康考虑,34岁是女人首次生育的最佳年龄。这表明为了事业而暂时搁置家庭的女性不必担心自己生育时年龄是否过大了。研究结果表明,首次生育时间在青春期的女人面临更多的健康问题。

  只要不超过34岁,第一次生育年龄越晚,健康问题就越少。一旦超过了34岁,健康问题又会增多。这一发现也受到了一些人的质疑。英国皇家妇产学院的发言人梅勒尼·艾夫瑞反驳说,生育晚的妇女更健康主要原因在于社会环境,而不是年龄。她说:“如果单纯从健康问题考虑,稍微年轻一点生育会对女性更好一些,但是如果综合考虑社会保险、经济和孩子的健康与发展等社会因素,年龄稍大一些生育反而会更好一些,女性预期寿命也更长。”

  来源:上海青年报:作者:秋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