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位检察官情系四明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姜恒通讯员曾祥生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江东区检察院张纪年、洪光彩、林国华、马波等4位检察官又驱车前往革命老区四明山,将一套书籍交到余姚四明山中学初一年级王丹青同学的手中。

  1998年的一天,到江东区检察院工作不久的张纪年从四明山镇团委了解到,失去母亲的四明山中心小学一年级王丹青同学因家境贫寒,上学难以为继。在校期间就一直参加“雷锋协会”工作的张纪年顿生一念:何不结对帮她完成学业?当他把这一想法和同事洪光彩、林国华、马波等一说,大伙一致赞成。没过几天,他们利用假日来到四明山中心小学,替王丹青同学缴纳了学杂费。这之后,不管工作有多忙,他们每学期走访王丹青同学的“制度”雷打不动,8年来累计资助王丹青同学学杂费、学习用品等3000余元。不仅如此,小王同学的父亲在4位检察官的引导下,三年前开始搞花木种植,家庭经济情况也一天天好了起来。

  4位检察官还尽其所能,努力为山区学校办实事。2000年他们在四明山中心小学走访时发现,学校餐桌太高,低年级的孩子就餐十分不便。马波向父亲求助,父亲很快就购置了价值2万余元的30多张餐桌餐椅送往学校。让学校老师感动不已的是,在运送装配过程中,身为一家企业老总的马波的父亲自己联系车辆工人,连到学校后的用餐都是自己准备的。8年来,4位检察官累计向学校捐赠了高速油印机、乒乓球桌以及其它文体用品价值6000余元。他们还为学校上法制课8次,听课学生达1000余人次。

  4位检察官每次去四明山,都要到三五支队那些老游击队员家中去坐一坐,听革命老人讲述过去岁月里那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昨天,他们又走访了华东二级人民英雄王爱生烈士的弟弟、老党员王振根同志,聆听了王爱生同志的战斗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这4位检察官8年情系四明山的举动,所在单位至今不知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