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友琴:姚明当个"体育明星"足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11 东方网

  > 正文

  曹友琴:姚明当个体育明星足矣

  选稿:姚明绮 来源:东方网 作者:曹友琴 2005年4月25日 14:10

  在国外打球的不是姚明一个,可是一转播NBA赛事,几乎就是姚明个人专题节目,镜头围着姚明转。小报上报道NBA赛事,必有姚明风光照片。造就这么一个明星,姚明当足矣。

  姚明之所以能挤进美国职业篮球队伍,并不是他球技在那里出类拔萃,实在是因了他的爹娘给了他一个出人头地的身高。他当劳模,别人是学不来的。给他劳模不如给那些生得腰粗腿壮的金牌举重运动员好,他们毕竟有金牌呀。

  姚明并不是代表国家在美国玩儿球。他个人大把大把地在国外攒钱,成了中国富豪榜上的排头兵。他当劳模,谁能学得上他?弄个“体育明星”当当,不错啦。

  还记得雅典奥运会中国篮球队首场对西班牙比赛。球输了,姚明又是骂又是吼,更“在现场对自己的前辈巴特尔大声吼过两次”,一副盛气凌人气势。“体育明星”自有明星的脾气,劳模就不必再当了。

  在国际上叫得响的明星绝不是姚明一个,比姚明更响当当的也大有人在。且不说演艺界,就是体育方面,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等项目选手,都曾为国大增光。比如郎平率领女排夺得三连冠,多次获得“最佳选手奖”,目前又执掌美国女排教练帅印,不比姚明增光彩?姚明还没有带领中国篮球队夺得一次冠军。为啥非得给姚明戴顶“劳模”的帽子?

  姚明的知名度给他所在的城市带来了诸多收益。然而,劳模是全国百姓学习的榜样,掺杂地方某些功利应当不是评选劳模的本义。

  劳模要从基层推荐。姚明基层是哪个单位?当然是美国火箭队。因此,实在要让姚明当劳模的话,还是先在美国火箭队当个劳模吧。

  给姚明一个“体育明星”头衔,足矣。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