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起出租车开装GPS监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27 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琦东)“的姐”受害的事牵动着许多市民的心,他们的安全问题成了市民谈论的话题。记者上周从市出租车管理处了解到,从下月起,出租车管理部门将组织市内出租车安装GPS监控系统,符合条件的可免费安装一台GPS卫星定位器。

  市出租车协会副秘书长陈平说,以前协会曾在出租车司机中做过调查,但绝大多数司机对需要由自己出钱安装防护栏这事都表示反对。前些年虽然有个别司机自己找人订做并安装了防护栏,但看大家都没装,也就拆了。因此前些年并没有什么硬件来为出租车司机的安全保驾护航。

  为预防和打击盗抢出租车辆的刑事犯罪行为,此次锦州市出租车管理处与天津市科安机动车卫星定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组建市出租车卫星定位监控(GPS)信息服务中心。中心设在出租车管理处,设备包括超大屏幕彩色投影仪、电脑、全国交通电子地图等。目前设备正在安装调试过程中。

  市出租车管理处处长高程远说,GPS监控系统具有很多功能,如车辆随时定位查询、车辆防盗防劫报警、车辆行驶区域监控、导航、地图显示等功能,能有效维护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此次安装范围为车籍在市内的出租车。

  据了解,此次安装采取自愿原则。更新的车辆如自愿到科安公司指定的保险公司参加车辆保险(需参加第三者和座位险两种以上),就可免费安装一台卫星定位器。其他车辆可参照上述办法执行或采取自愿购买安装等形式。

  我市出租车司机对此是否认同,有关部门称尚心中无数。本报将继续关注。

  作者:姚琦东

  (来源:锦州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