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出的N个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33 人民网

  文/王 超

  尽管摆在兵们面前的这道外出方程式被N个参数所左右,但并不妨碍关于外出的N个好处在他们中间流传。这是一次民间个体的调侃式归纳,里面蕴含着兵们对于外出的美好情感和想像。

  1.外出可以当作炫耀的资本,是衡量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所以常常听到这样的话:这个月俺外出了多少次,言语间流露出几分得意。

  2.外出可以使身心得到充分放松,以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是消除疲劳的最佳方式。

  3.外出可以满足个人的一些需要,比如小吃一顿,或者买点日用品之类东西,或者到公园等有情调的地方去HAPPY。

  4.外出有利于“打望”(重庆方言,即看美女的意思),街上的女孩子比比皆是,实在让人流连忘返。怪不得每回外出归来,同志们都精神焕发,原来看美女也有利于血液循环呀!

  5.外出是展示自己魅力的最佳舞台,俗话说:人靠衣裳马靠鞍,因此外出时倘若没有合适的外套,也得想尽办法东凑西拼,总不能亏待这张老脸。再配上一个很酷很酷的“POSE”,那真是美得无与伦比了。

  6.外出是收买人心的好机会。这其中许多好同志哪怕自己的事情什么都没办,也得想方设法把战友托付的重任搞定。这样先人后己的精神能不感动人吗?

  7.外出更是一种能力锻炼,不仅包括购物方面的能力,而且还有讨价还价的能力。我们的战士也不是省油的灯,精着哩!愣是把一双皮鞋从200元搞到50元(其实还是被“宰”了10元)!

  8.外出可以提高统筹、规划以及理财等方方面面的水平。你可以根据时间、地点、事情的轻重缓急等等多个因素,合理规划在外出过程中的“一二三”。使得你聪明的大脑飞快地运转,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

  9.外出可以见识世面,难道有谁愿意成为“井中之蛙”?对驻地的人文环境、风俗习惯等等都得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当兵两年最起码要知道最繁华的地段在哪?哪里的火锅最好吃!还有……

  10.外出可以使自己更像一个“社会青年”,许多同志抱怨自己离社会太遥远了,所以只有通过外出,回到“大自然母亲”的怀抱,不过他的举止让人一眼就看出是个当兵的。

  11. 外出可以促进消费,甚至超前消费,外出的兵哥哥哪个不是“款爷”?大把大把的钞票满兜装,不过面值大多都在10元上下。

  12.外出促进了交通事业的蓬勃发展,富裕的“打的”,手头紧的坐公交,不管怎么样肯定没人会“11路”,毕竟“时间紧迫,要去干脆”。

  13.外出可以加快商品的流通,无论真货还是假货,反正遇到咱当兵的,都畅通无阻。

  14.外出还可以完成一些营区内不可能实现的事情,这里面包括一定的个人隐私,在这儿也不便深究,毕竟“天机不可泄露”。

  15.外出有利于锻炼身体,比跑五公里还带劲哩!大包、小包提得是满头大汗,不过心里却乐滋滋的,这叫做:累,并快乐着……

  16. 外出可以逃脱点名之类的琐事,在外面我就是一只小小鸟,但我怎么飞也飞不高:还得提防着“纠察”的利箭!

  《解放军生活》月刊。授权人民网独家登载。其他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