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表示:推动两岸和平是当前最重要的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46 东方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东方网4月2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表示,民主、人权是普世价值,但两岸和平是当前最重要的议题,这次访问大陆谈论的议题要“急所当急”,他不会忘记普世价值的重要性,会谈若没有讨论到这部份,“不代表不关心与否认”。

  据悉,连战上午举办“世纪首航,和平之旅”行前中外记者会,对媒体询问是否会在北京大学演讲或与胡锦涛会面时,会不会谈及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时,发表以上看法。

  连战表示,北京大学是中国近代新思潮的发源地,也是自由思想的滥觞,获邀到北大演讲是他个人的荣幸,他的演说内容会适度的谈到台湾经验,但因时间限制,不会全盘以台湾经验为演讲内容。

  连战指出,民主、人权思想已是普世价值,但在两岸互动上,除了民主、人权外,“如何推动和平的未来”是两岸当前最重要的议题,他不会忘记民主、人权的重要,但与胡锦涛会谈要“面对现实、急所当急”。

  据了解,连战说,他没有台当局“授权”,也没有“公权力”,与胡锦涛会谈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双方会谈一定会有相同与不同的地方,若有值得重视且有助于两岸互动的共识,会带回给台当局参考,但若没有台当局支持也无法落实。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选稿:实习生 王斌 来源:华夏经纬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