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些玉米种不能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4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4月24日讯(记者李绍静通讯员葛晓轩周新国)日前,山东省种子管理总站在市场检查中发现,在我省部分市、县有销售未审定的玉米品种现象。针对这种情况,山东省种子管理总站提醒农民朋友,切勿盲目追新猎奇,不要购买这些玉米品种。

  省种子管理总站在市场检查中发现,我省部分市、县有销售未审定的玉米品种现象,也有销售虽已经过国家审定但适宜区域未包括我省的玉米品种现象,如中种集团的农单5号,正大集团的正大12号,东亚公司的东单7号、东单8号、东单11、东单13、东单57,屯玉种业的屯玉1号、屯玉2号、屯玉28,三北种业的三北6号,河南农科院的郑单18号,奥瑞金公司的奥玉310号等,请广大农民朋友不要购买。已购买的,应及时到原经销处退换,以免造成损失。

  省种子管理总站提醒全省农民,在购种时一定要购买通过我省审定的或者通过国家审定且适宜生态区域包含山东省的品种,不要轻信种子销售者对未审定品种的宣传。购种时要认真查验包装标识,要注意查看包装是否规范,标签是否完整,标注内容是否齐全,有无生产许可证号、经营许可证号、品种审定编号等,不要购买散装种子。还要搞清楚品种的适宜区域,并根据自己的种植计划从生育期、水肥条件等方面选择适宜品种。另外,购种时还应索要有经营单位公章的发票,注意留存包装袋和购种发票,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应及时向种子销售单位反映情况,协商不成,拿着购种发票、种子包装袋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投诉,到仲裁机关申请处理,或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