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旅游鞋超四成不合格 衬衫七成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竞报》报道,昨天,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旅游鞋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8.7%。衬衫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0.8%。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说,“虽然本次抽查的合格率不高,但是安全指标———甲醛含量项目的质量问题得到明显改观。在本次抽查中,大中型企业合格率为84.4%,小型企业的合格率仅为57.6%。”

  抽查发现,衬衫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面料成分不合格;外观质量不合格;甲醛含量超标;主要部位缩水率、起皱级较差,缝口纰裂不合格等。

  福建南安伟盛鞋业的“搏乐”休闲运动鞋、晋江陈埭鸿达皮塑有限公司的“步莱特”时尚运动鞋、中山市小榄镇盈艺鞋厂“名维妃”女鞋、晋江陈埭良友鞋业的“卡斯美”女鞋、泉州市洛江“金泰利”休闲运动鞋;义乌市朗枫制衣160/84A的“竹音”衬衫、宁波市180/100A的“开兹”休闲衬衫、卡迪思梦服饰(深圳)的混码“皇家金盾”衬衫、北京至卓飞高175/96A的“欧威尔”男衬衫、北京市万得福领带厂185/108B的“维阿”男长袖衬衫、海南吉之豪服饰的混码“奥布莱恩”衬衣均上了“黑名单”。(李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