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航有关方面预测:今年"五一"将是繁忙的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1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严冰今天从民航总局获悉:民航五一黄金周运输工作已准备就绪。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及“五一”黄金周运力安排情况,民航完全能满足市场需求。

  据初步预测,今年“五一”黄金周外出乘机旅游将达到228万人,同比增长10%左右。为保证“五一”期间广大公众出行需要,民航总局共审批国内航空公司“五一”期间跨区加班、包机及临时经营航班2000班左右,每天增加航班近200班。

  据悉,“五一”黄金周假日游客量历来居每年三个假日旅游黄金周首位。今年2月份以来,全民航运输生产呈现了较大幅度增长的态势。全国主要城市始发航班统计分析显示:从4月6日开始,民航每天运输旅客超过31万人,4月15日运输旅客量达到37万人,市场需求较旺。因此,民航有关方面预测:今年“五一”将是繁忙的黄金周。

  据了解,由于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正班航班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左右,正班已基本能满足旅客需要,因此,加班主要集中在北京、昆明、西安、广州、深圳、上海、三亚、武汉、大连、南京、杭州、成都、张家界、青岛、厦门、海口和沈阳等旅游热点城市。所增加的航班仍集中在“五一”节前2天(4月29日、30日)和后2天(5月6日、7日)。其中,5月1日、6日加班量最多,分别达到286班和242班。针对这一特点,各航空公司在今年“五一”期间航班安排上,认真总结了往年“五一”黄金周工作经验,将重点放在保证正班的执行,减少航班延误上,特别是确保红色旅游线路上各机场旅客顺畅出行。

  为做好今年“五一”黄金周航空运输,民航总局已向全民航发出通知。要求全行业继续按照国务院确定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加强协调”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做好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的航空运输安全、正常和优质服务工作。切实做好不正常航班的服务,特别是航班大面积延误时,领导干部要亲临现场,靠前指挥,安顿好旅客,保护消费者利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