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新国展中心年内动工 冲击国际一流展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雷敏)以“10年内保持国际一流水平”为建设原则\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的新国展中心项目,将于年内开工,预计明年同期展馆及其附属设施部分建成投入使用。

  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新国展中心项目公司董事长张伟介绍,新国展中心建设地点选在首都机场以西的顺义区天竺空港城内。项目资金主要来自于贸促会下属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以及知识产权、法律等从事贸易服务的企业。目前要实施的一期工程斥资29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35.5万平方米,其中展馆及其附属设施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酒店、办公楼及商业等服务设施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完成后,展厅使用面积将达到10万平方米,能基本满足北京市现有大型展览会的需求。在一期工程的经营过程中,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将根据国民经济和北京展览市场发展的要求,逐步完成新国展项目规划的65万平方米建设工程。

  据了解,我国已成为国际上最重要的生产资料、消费品生产和销售基地之一。展览会作为国际上普遍采用的有效交易平台,正在我国快速发展。首都北京作为我国政治中心和经济、科技、文化、旅游大都市,在展览市场方面比全国其它地方更具优势,约占全国国际性展览会市场份额的一半。但北京的展览场馆存在严重的小型、分散、规划不合理等问题,远滞后于市场需求。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