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发生40年来最严重火车事故49死340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06 东方网
日本发生40年来最严重火车事故49死340伤(组图)
火车事故现场

日本发生40年来最严重火车事故49死340伤(组图)
救援者在事故现场

  东方网4月2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辆载有许多乘客的通勤火车今天在日本西部出轨后撞上了一座建筑物,至少有49人在事故中丧生,340人受伤。这是日本40多年来发生的伤亡最为惨重的的火车事故。

  有数名乘客在事故发生五小时后仍被困在火车车厢的废墟里。其中一辆车厢冲入了铁路旁建筑物第一层停车场。拿着担架和毛毯的营救人员正在搜寻幸存者。

  一位警方发言人称,有340多人已被送往医院。他说他不清楚伤者是否包括建筑物内的人。这座建筑物距铁路的距离只有六米。

  有五辆车厢在事故中脱轨。事故发生在早晨上班高峰期过后,事故地点位于大阪市附近的一个居民区。铁路官员称,事故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营救人员正在头两节车厢的残骸附近展开营救工作,其中的一节车厢由于受挤压只有其正常宽度的一半。营救人员正试图利用切割机和绳索等工具切开车体进入车厢内部。

  一名乘客告诉日本广播公司,火车在经过一个弯道时好像加速了。他说:“火车有些摇摆,然后就出轨了。没有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所有的人都不停地尖叫。我的衣服上沾了不少血。”

  目击者说,由于没有足够的担架,营救人员正在取下车厢内的座椅来运走伤员。这辆由七节车厢组成的火车当时运载了580名乘客。

  这是日本四十多年来发生的最次严重的一次火车事故。1963年,东京附近曾发生多辆火车相撞事故,事故共造成160人死亡。

  火车运营商日本西部铁路公司称,出轨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不过它证实火车曾在前一站越过了车站。西部铁路公司的总裁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还不知道事故的原因。目前的优先事务是营救乘客。”公司官员称,火车司机现年23岁,有十一个月的工作经验。他们说,这名司机在去年六月也曾越过车站。

  乘客们称,这辆火车在离开前一站时已晚点。一名20多岁的乘客说:“这辆火车在前一站时越过了火车站,所以它不得不返回车站。我估计司机有点在赶时间,因为火车已晚点。火车的速度非常快,我们过了一个弯道,然后火车就出轨了。”

  日本火车的安全纪录总体而言是不错的。上一次重大火车事故发生于2000年3月,当时东京的一辆地铁列车在上班高峰期间与另一辆火车的一节车厢相撞,事故造成五人死亡,三十三人受伤。日本近年来最严重的火车事故发生于1991年,那起事故造成42人死亡,600多人受伤。选稿:张淑芳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