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监会主席:股改银行应加强监控防银行案件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通报当前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和银监会主要工作时说,三家改革试点银行要加快推进分支机构的内部管理和风险内控改革,加强对基层行改革实施中情况的监控,及时处理基层改革中各种利益主体的矛盾,有效防止银行案件的发生。

  他称,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督促其在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和内部管理制度方面下功夫,并着力建立防范风险和案件的长效机制。

  刘明康说,深入推进银行业各项改革工作,是监管部门二季度工作的重点。三家改革试点银行要遵循长期持股、优化治理、业务合作和竞争回避的原则,督促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真正取得实效;;加强资产质量的监控,防止不良资产反弹,落实对不良资产责任人的严肃追究工作。

  刘明康指出,当前银行案件高发是多方面深层次矛盾的综合反映,要把开展案件专项治理工作,遏制案件高发势头作为当前银行内控的自身建设和银行监管工作一项大事、要事、急事来抓。严肃查处已发大案,督促法人机构从落实内控制度、修正经营目标、完善信息科技系统、强化内部稽核审计、建立危机处理机制等方面,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管理,打赢一场案件专项治理攻坚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