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胞施若榕在澄海恋上健身操 剑拳扇舞出美好晚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11 大华网

  香港同胞施若榕5年前在澄海恋上健身操后一发而不可收。当她从健身操中受益的时候,又开始把“武”艺无偿反哺给一帮中老年姐妹。

  年近花甲的施若榕1999年随夫回到澄海老家,住进澄城某小区。在香港生活了三十多年、长期转徙于汉城、台北、桂林等大城市经商的若榕,从大都市搬进小城镇,一开始很不习惯,每天除了遛狗还是遛狗,生活就是这样单调乏味。2000年年初一天早上,若榕带着小狗来到澄城滨江路散步时,被这里热闹的晨练场面吸引住了。在几位老大姐的热情招呼和引导下,若榕很快便买了长剑、扇子和竹板,隔天一早便加入中老年人晨练的行列。

  施若榕上过师范教过书,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当老师,都喜欢跳舞,模仿能力强,所以学健身操也没觉得有多大的困难。“我觉得别人跳得好看,就去买碟片或书籍回家自己研究,一遍遍地跟着练习,尽力把每一个动作做到位,有不懂的再向人请教。”就是这样,太极剑、木兰拳、功夫扇等健身项目都很快走进了施若榕的视野,她越学越多,越来越觉自己精神焕发,久治不愈的老毛病悄然离去。“生命真的在于运动。一个人不活动就容易衰老。健身后,很多人都说我比以前年轻了。”施若榕感慨地告诉记者。

  施若榕“学业”的迅猛长进,不用半年时间就让她从“新生”向“老师”角色转变。早先的“师姐们”都主动请若榕当老师,不少“新生”也闻名前来求师学艺。四、五十位姐妹的“好学上进”,最终让施若榕“不吝赐教”。五年来,施若榕心甘情愿地当起“义务教练”,无偿把自学的“32式剑术竞技套路”、“42式剑术竞技套路”、“太极功夫扇”、“竹板秧歌健身操”等健身项目,一招一式分解,一点一滴传授给这群姐妹们。

  “虽然一直都忙碌着,但是忙得有意义,有价值,我的生活很充实。”施若榕充满信心地表示,她会带动更多的人来加入健身队伍。特约记者金利明报道(来源:《特区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