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快被家门口的餐馆弄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15 海峡都市报

  昨晚8时许,前坂新村东区许多川菜馆生意火爆,不时飘散着一股呛人的辣椒味。

  生意好本不是坏事,可家住附近的陈女士却因这些馆子的油烟和噪音问题,憋了一肚子气。见到记者来了,陈女士指着这些店面后门整排“隆隆”作响的排气管,开口就说道,“听听这声音,再这样下去,我简直就要疯掉了!”

  这个问题困扰陈女士已经3年了。她说,自从搬到这里,自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陈女士家居住在东区8号楼,离这些餐馆的楼间距不超过5米远。“每到夜晚,我总会不自觉地心烦气躁起来。这整排的馆子,除了上午比较安静外,其余大部分时间,喝酒猜拳声、摇骰子声、油烟排气管发出的阵阵噪音根本就没停歇过。”随后,陈女士指着阳台窗户外悬挂着的一块早已分不清颜色的“窗帘”告诉记者,“这本是一块米黄色的布,才短短两年,都黑成这样了。”除此,陈女士家的天花板也已被周围的油烟熏得乌黑,失去了先前的洁白。“家里的电视机如果两天没擦,就可以直接在上面写字了。”

  家住陈女士对门的黄先生也愤愤不平地说,家里原本住着四口人,可是患有心脏病的老母亲,因为受不了这个罪,已不得不搬回乡下住。现在一家人最担心的是6岁的小女儿,为了不影响她上课,家里人都要花很大力气哄她睡觉。

  陈女士说,前坂新村餐馆油烟噪音问题她已经不止一次向环保部门投诉了,可是至今没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睡个安稳觉呢?希望‘两会’委员代表,能给我们一个希望!”陈女士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