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16 海峡都市报

  借读费

  江西来泉陈先生:我来泉州已有15年了,孩子今年7岁读东海法石幼儿园,下学期就要升小学了。外来工子女上学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不是说已经取消借读费了吗?为什么我去东海第四中心小学询问,他们还要收900元的借读费?

  外省来泉陈先生:沉洲小学今年还是得交借读费,校方说有五证也不行,还是得交一年960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我在晋江陈埭打工已经好几年了,孩子读陈埭鹏头小学二年级,外来工子女的学费要比本地多,今年我们交了510元,比本地的孩子多了近一倍。

  平安校园

  泉州市区黄先生:关于平安校园的问题,我想提两点建议:1.现在很多中学校园都聘用老头做门卫,比如晋江江滨中学就是这样。你看,现在社会治安形势这么严峻,外来人口多,一个老头能顶什么用?希望政府能重视校园治安工作,可以由当地派出所派民警协助治理。2.在离刺桐大桥100来米有两所中学,一所是江滨中学,一所是七中分校,可这里连一趟公交车都没有,给教职工和同学带来很大的不便。

  交通

  泉州市区林先生:关于电动车的问题,我想提出个人的一点建议。我觉得电动车是环保型的交通工具,还是可以上路的。根据泉州现状看,使用小车的人毕竟是少数,多数人还是买不起的,而摩托车又没法挂牌上路,所以交通问题成了出门一件头疼事。我建议,如果一辆摩托车到了报废期限,就允许买一部电动车代替,补充使用,这样又不会增加交通拥挤,人们也不会为上班学习而挤公交车了。

  泉州市区黄先生:希望公交车晚上能够增加班次,比如说26路车,我们要晚上6时多才会下班,都没有车坐回家了。还有华大到津淮街都没有直达车。

  城市建设

  泉州市区肖先生:城市人行横道铺的水泥砖本来就不能承受汽车压力,但像泉秀路、田安路的人行横道上,经常可以看见随处停放的汽车,把路面都给压坏了。建议:汽车应规范停车,什么样的车什么情况下,可以将车子开上人行道,这应该有个明确说法。

  还有,许多小区内外来人口越来越多了,有许多出租车半夜三更也开进小区,一会熄火,一会发动,一会又按报警器,影响居民休息,小区对外车辆应该有个规范管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