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火车出轨死伤数近400 司机高速行驶是祸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22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综合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日本火车出轨事故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49人,受伤人数达340人,目前仍有人被困在车厢中。该火车司机曾经停车超过停车位置,这次又犯了同样的错误。现在尚不清楚火车在拐弯时是否高速行驶。

  25日上午9点18分左右,日本铁路公司交通网位于兵库县尼崎市的福知山线尼崎至塚口段,一列从宝塚开往同志社前站的火车发生脱轨事故,车头猛地冲入路边一栋公寓楼的一楼并严重损毁。这栋楼距离铁轨只有六米远。七节车厢中有五节脱轨,其中一节只剩下原宽度的一半。

  当地警方发言人称,大约300人被送往医院,但不知道伤者中是否包括公寓楼中的居民。救援人员利用切割机和绳子进行营救工作。事故发生后五个多小时,还有数人被困在车厢中。

  一名乘客告诉NHK电视台,感到列车在拐弯时在加速。“我当时觉得出现奇怪的摇摆,然后列车就出轨了。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每个人都在尖叫。我的衣服上满是鲜血。”

  目击者称,由于伤员太多,事发现场又没有足够的担架,营救人员就用列车座位将受伤者抬出来。

  先前有报道说,载有580人的列车在铁路道口撞上了一辆汽车。后来的报道说,那辆汽车停在被撞公寓附近的停车场中,尚不清楚汽车中是否有人。

  该列车的运营商西日本铁路公司称,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但已经确定,列车在前一站越过了停车位置。该公司总裁在记者招待会上称,“我们还不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目前的重中之重是要抢救乘客。”

  公司官员称,这列火车的司机是个23岁的小伙子,有11个月的工作经验。在后来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公司官员表示,这名司机去年6月曾经在一个车站开过了停车点。

  乘客们表示,火车在前一站出站时晚点了。一名脸上血迹斑斑的20多岁年轻人颤抖着说:“这列火车在前一站过了停车点,不得不倒回来。所以我猜这个司机很着急,因为火车晚点了。”他接着回忆道:“火车开得太快了,我们到了一个弯道,但我觉得我们没有拐过去。然后火车就脱轨了。”

  这是日本14年来最严重的一起列车事故。1991年,一列火车在日本西部发生事故,造成42人死亡,600多人受伤。(国际在线/婧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