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庆祝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周兆军)庆祝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此间人民大会堂举行,香港、澳门工会“五一”代表团的代表也参加了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会上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要性,为工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的条件。尤其是在制定出台重大改革发展政策措施时,要认真听取工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职工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使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都能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他表示,走适应时代要求、符合中国国情、体现工会工作规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中国工会长期实践的重要成果,是基本经验的科学总结,也是必须坚持的正确方向。

  王兆国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级工会要发扬光荣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地走这条道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工会的领导,坚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切实代表和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实行工人阶级队伍的广泛联合和工会组织的高度统一,坚持在独立自主的基础上开展工会对外交往,坚持推进工会的理论创新、体制创新和工作创新。

  会议表彰了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决定向从事工会工作三十年以上的工会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张榕明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原主席倪志福等出席了大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