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与印尼总统会谈 中国印尼建战略伙伴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53 东方网
胡锦涛与印尼总统会谈中国印尼建战略伙伴关系(图)
胡锦涛与印尼总统苏希洛宣布建立中国与印尼战略伙伴关系

  东方网4月25日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五日在雅加达与印尼总统苏希洛举行会谈。双方共同签署《联合宣言》,宣布建立中国与印尼战略伙伴关系。

  胡锦涛今天开始对印尼进行国事访问。在会谈中,胡锦涛对印尼成功举办亚非峰会和万隆会议五十周年纪念表示祝贺,认为会议确定建立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已成为加强亚非国家团结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关于进一步发展中印关系,胡锦涛提出七点具体建议:

  第一,加强两国战略磋商,实现元首年内互访,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战略合作。

  第二,拓展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油气资源开发和农业、渔业等领域的合作,在三年内使双边年贸易额突破两百亿美元。

  第三,建立防务安全磋商机制,加强在反恐、禁毒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加强海上安全对话。

  第四,加强防灾减灾和灾区重建合作。

  第五,扩大社会交往,使两国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第六,推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和东亚合作进程。

  第七,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中方支持印尼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印方加强在多边场合的协调和配合,为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作贡献。

  苏希洛对胡锦涛主席的七点建议做出积极回应。他说,上述建议完全符合印尼方面的考虑。他强调,印尼高度评价并欢迎中国在亚洲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苏希洛并重申,印尼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实现统一。选稿:实习生 王斌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