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郅振璞小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7:03 人民网
郅振璞小传(图)
  本人姓“郅”,是中国百家姓、甚至万家姓都查询不到的姓。读者阅读郅家文,首先遇的难题就是此姓的读音。读字读边,就读对了八九不离十。

  据说,1950年11月生养我的那个河南新安县晁庄村,现在有500多个“郅”姓人了。

  自10岁时,因崇拜作家、记者,由幼时通俗好记的小名,换成大名郅振璞沿用了35年,至今也未出什么“大名”,倒是由下乡时的“知青通讯员”、读郑州大学中文系、当地方新闻干事,而后摇身作了人民日报的一名普通记者。而这“一步登天”之变,还得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攻读法学硕士学位3年的“修炼”。

  小小笔杆千斤重,是自己成为人民日报驻地方记者后才体会到的。人民日报青年记者汹涌而来,追逐着前浪,自觉人生还得几回搏,还得靠自己的看家本领,勤奋去奋斗,力争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的记者的光荣称号。

  2005年,调任人民日报驻青海记者站站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