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地盘成第二场关键 诺维茨基坦言一战定生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7:1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5日消息:北京时间4月26日上午,火箭队将在客场再次挑战小牛队,首战取胜的火箭队如果再胜一场,冲出第一轮的机会将大增。而小牛队则不容再败,他们急需在这场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

  “他们比我们更有紧迫感,”小牛队主帅“小将军”约翰逊说,“我想我们此前被太多报纸头条所迷惑,我们看了太多恭维我们的话,而那时我们还没有赢过一场季后赛。”

  “人们预测我们是一支可以狠抽对手的强队,任何对手都会在我们面前倒下,但事实却不是这样。火箭队比我们更有紧迫感,更有能量,现在我希望我们能在第二场比赛中也打出更多的能量。”

  “我们还停留在常规赛的层次上,没有意识到必须使自己打出更高一个档次的表现。”芬利说。“我们没有打出能量。”特里说。

  “能量”成了小牛队口中的关键,约翰逊苦心研究能量,后卫特里喋喋不休的谈论能量,而老将芬利更是用能量来回答记者们的每个问题。

  小牛队认为关键不在于如何使诺维茨基找回节奏,因为如果无法挡住火箭队麦克格雷迪的火力,诺维茨基找回感觉也没用。

  “我们首战看上去就像一支一个月没有赢过球的球队一样。”诺维茨基说,“我们太紧张了,我知道我自己太紧张了,也许我自己给自己施加了太多的压力。”

  话虽这么说,但诺维茨基第二场比赛的压力肯定比第一场还大,第一场他太想打好,而第二场他的压力则在于“非胜不可”。

  “对于我来说,第二场就是非胜不可的比赛,”诺维茨基说,“我们不能以0-2落后,尤其不能在主场连输两场,然后再到客场去试图翻盘。对于我来说,我们明天必须用全部的力量去打,就像我们的生命都决定于这场比赛那样去打。”

  “永远不要让对手看到你额头冒汗”,这是NBA季后赛流传已久的名谚,7场4胜制的比赛才打了一场,诺维茨基就已经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

  约翰逊认为小牛队的问题还是在于他们的心理,在用16胜2负的战绩结束常规赛后小牛队太自得了。他坚持如果解决了这个问题,小牛队依然可以击败火箭队。

  “我知道很多时候,当我们太过自信时,我们就不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我可以从第一场赛前的训练中看出来这点。”约翰逊说,“但相反,当我们需要证明什么时,我们就会是一支更加好的球队。”

  同样的问题也可能困扰火箭队,算上常规赛,他们已经取得八连胜。如果对待自信与轻敌之间的矛盾,是范帅这两天的工作重点。他不断地提醒火箭队首战在领先之后一度被对手追回来的事实,同时告诫火箭队注意诺维茨基很有可能打出的有力回击以及小牛队将给麦蒂施加的更严密的防守。

  “我们必须保持谦虚,从自己的错误中不断学习,”范帅说,“我们都知道在季后赛中调节的重要性,比赛的强度、紧迫性和取胜的愿望都会随着比赛的进行而不断调整。他们拥有速度上的优势,我们必须更加迫切地希望赢球、更加紧迫,才有可能取得胜利。”

  第二场比赛可能发生变化的将是姚明负责的篮圈附近的争夺,在诺维茨基和麦蒂成为双方的防守重点后,谁能控制篮下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双方的中锋第一场都发挥一般,丹皮尔没有能够在诺维茨基吸引了火箭队防守的情况下利用自己的力量优势,而姚明则打了20分钟就被罚下,仅得11分。

  相比之下,火箭队也许更希望自己的中锋姚明能发挥出更大的威力。“我会打得更好,”姚明自己也表示,“一些犯规我本来可以避免的。”选稿:朱慧来源:新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