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祝福明天》感动乌鲁木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7:30 乌鲁木齐晚报

  舞蹈《天山鼓韵》拉开了《祝福明天》交响音乐会的帷幕,乌鲁木齐市聋哑学校的学生在手语老师的指挥下,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每一次击鼓、每一个步伐都是那样整齐。乌鲁木齐市民胡薇和家人一起来观看演出,她说:“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千手观音》让我们感受到无声世界的美,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群创造美的聋哑少年,他们太棒了!”

  舞台灯光渐暗,随着一束白光,三个右腿残缺的青年拄着拐杖走上舞台,《胡桃夹子》音乐声响起,三个青年轻轻挥动起拐杖,仿佛舞动的双翼在寻找生命的方向。随着乐曲的激昂,三位青年猛地扔掉拐杖,激烈的扭动,仿佛在顽强地与生命抗争。这就是湖北雄鹰残疾人艺术团演员李四、皮红军、董志军表演的舞蹈《生命之翼》。在观看舞蹈的过程中,许多观众眼睛里都闪动着泪光,也有不少观众在擦眼泪。

  22时30分,观众热盼的舟舟终于出场,一出场的舟舟径直走向了舞台的另一端,只见舟舟挥起手,绅士地一鞠躬,原来他是害怕侧面的观众看不见他,特意向他们来问好的,观众们不禁被他逗乐了。随后,身着燕尾服的舟舟走上指挥台,他直了直身子,将指挥棒一挥,《北京喜讯到边寨》的乐声就流淌了出来。乐声轻快时,胖胖的舟舟好像变成了一只蜻蜓,轻盈地点水,乐声激扬时,他好像又成了一个勇猛的斗士。

  当第三首乐曲《匈牙利五号圆舞曲》指挥完毕后,一个小女孩给舟舟献花,舟舟潇洒地将这束鲜花献给了乐队的首席,随后一个小男孩将他的闪光棒送给了舟舟,这个与指挥棒相似的小棍,引起了舟舟的兴趣,他拿在手里,认真地端详着。

  最后一支曲子的时候,舟舟累了,他走到舞台边,蹲在舞台的地上,观众们再次被他孩子般的纯真感染,热烈地鼓起掌,舟舟被观众们的热情再一次感染,他擦擦汗,为大家指挥最后一曲《拉德斯基进行曲》。

  一曲终了,《祝福明天》交响音乐会结束。所有的观众都站起来为舟舟鼓掌,舟舟兴奋地跳了起来。这时,市长雪克莱提·扎克尔等领导走上舞台,与艺术团的演员们一一握手,“演出太成功了,祝贺你们!”雪克莱提·扎克尔说。:(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杨媛媛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