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莘莘学子春“耕”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25 新民晚报
莘莘学子春“耕”忙(组图)
莘莘学子春“耕”忙(组图)
莘莘学子春“耕”忙(组图)
莘莘学子春“耕”忙(组图)
莘莘学子春“耕”忙(组图)
莘莘学子春“耕”忙(组图)
用努力学习奉献爱心来体现爱国主义,本市高校校园充满生机——

  本报记者曹奕张炯强文杨建正陈继超摄

  又是一个春光无限的周末过去了,在这个艳阳灿烂的双休日,沪上各高校内是怎样的景象?记者背起相机,走进校园采风。

  读书学习充电忙

  午后的阳光洒满了大厅,偌大的阅览室里师生散坐一堂,除了轻轻的脚步声,“沙沙”的翻阅声,再没有任何的喧嚣嘈杂。这,便是星期六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包兆龙图书馆的场景。

  阅览室内,许多同学埋首书海全神贯注,连记者“喀嚓喀嚓”的按动快门声,都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3时30分,两位女生结伴而出,问她俩为何双休日还这般用功,一位女生不假思索地说:“我们一直这样啊,周六学习充电,周日锻炼娱乐放松。”

  而在不远处的交大控制理论与控制工业专业的实验室里,二年级研究生童治军正和他的伙伴在做实验。自考上研究生后,小童的多数双休日都是在这里度过的,查资料、做实验,每周都有忙不完的学业和科研计划。而这几天,他和另一位同学又接下了辅导一名本科毕业班师弟毕业设计的任务,忙得课余几乎都得泡在实验室。忙虽忙,但童治军丝毫不觉苦,“这样的学习节奏,习惯了。”

  勤工俭学忘辛劳

  昨天傍晚,迎着落日的夕阳,林晓蕾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到了上海师范大学的校园。这一天,她分别为闵行区的两个初二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家教辅导。

  住在近郊的林晓蕾自打考进大学就一直在课余从事家教辅导,这倒并非因为爸妈给的钱不够花,而是她总想着自己成人了,得自立自强,给父母减轻些负担。

  尽管每周只辅导两个孩子,但小林却从不掉以轻心地敷衍。每回都是星期六下午备课,星期天再去讲课。小林已适应了这样的快节奏,也几乎忘了辛苦。她说:“完成学业和勤工俭学两不误,才是最理想的境界。”

  健身娱乐尽欢颜

  在双休日的大好春光里,还有不少大学生选择外出踏青。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的几位同学结伴去南汇游春赏桃花;物理系的不少学生一块儿逛了姑苏老城。除了旅行,体育健身是学生们的最佳选择。连着两天,华师大的所有运动场馆全部爆满。

  昨天,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组织的“爱心助学”队整装出发。他们走进各个社区,为贫困学生带去最真诚的爱。

  连日来,真情爱心在沪上各高校流动,同学们说:“我们是用真情来体现爱国主义。”

  这位复旦女生昨天当上了禁毒志愿者,戴上“徽章”的她备感任重道远

  上师大女子学院的女大学生模特队正在排练

  双休日,同济大学图书馆里座无虚席

  虽是双休日,交大自动化系的学生仍在实验室里做实验

  周末的校园依然热闹,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大学生结伴去参加自习

  昨天,上海体育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为五角场镇参加社区特奥会的智障居民辅导运动项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