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东南亚,3万元买回假宝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28 新民晚报

  市宝玉石协会再次提醒消费者:出境游购物陷阱需提防

  市宝玉石协会在短短几天内再度向沪上“五一”出境游客发布消费警示,去东南亚旅游购物的游客当心买到假冒货。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和上海市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昨天连袂递交给该协会的两份最终鉴定报告显示,有游客自东南亚买回送检的祖母绿及红宝石饰品,全部系人工合成的假货。

  出境购物 花费数万

  由市宝协委托这两家权威检测机构“验明正身”的这批饰品,系消费者张某夫妇所购,两人在参加沪上某旅行社组织的新马泰境外游期间,在国内男导游和东南亚某国女导游的带领下,专门参观了行程中指定的“珍钻珠宝有限公司”商场,最终以境外刷卡的付款方式,购得包括戒指、吊坠、手链在内的“珍贵祖母绿饰品”一套,以及包括戒指、耳钉等在内的“名贵红宝石饰品”一套,总价高达29500元。

  回家验看 全是假货

  夫妇俩日前在看了市宝协首次发布的“五一”境外旅游消费警示后,对自己所购的饰品心生疑惑,遂求助市宝协予以查验,并同时附上了该旅游购物商场的品质保证书。但由本市两家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鉴定结果却表明,系人工合成祖母绿、人工合成红宝石。

  受骗上当 不止一个

  在这类购物中受骗上当损失惨重的,还远不止张某夫妇。另一位出游东南亚的胡女士,花了近10万元购回一枚镶钻金印,证书上甚至还印有官方机构的担保承诺,如今一查验,竟是包金的赝品,镶嵌的也是不值钱的人造玻璃。

  为维护张某夫妇的合法权益,市宝协已以书面形式向该公司所在国的驻沪机构予以投诉,并要求能予以追查和依法处理,赔偿张某夫妇的损失。同时再度发布紧急警示,提请沪上出境游客,千万要提防五花八门的购物陷阱!据悉,“五一”黄金周期间,市宝协将在豫园老庙黄金银楼内设立投诉接待站,免费为境外游归客提供珠宝玉器的鉴定。本报记者习慧泽通讯员缪立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