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名女大学生吉他大合奏 冲刺吉尼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41 东方网
200名女大学生吉他大合奏冲刺吉尼斯(图)
图:200女大学生昨天同台演奏吉他。

  200女大学生同台进行四小时精彩演出

  东方网4月25日消息:昨天下午,在位于北京路的广州市青年文化宫青年文化广场,200名身穿红绿T恤的青年女子吉他手齐奏《小城故事》,拉开了广州地区大学生流行吉他音乐会的帷幕。

  昨天,来自广州高校的15支吉他乐队轮番上阵,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精彩演出。200把吉他奏响同一首歌,仿佛出自一人之手。200名女学生以同一姿势端坐着,几百只手以同一动作在琴弦上上下翻动,在红绿衣裳的衬托下,煞是好看。大学生们手法娴熟,琴韵撩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节目策划者叶伟炎介绍,如此庞大的吉他齐奏,在国内尚属首次。据网上资料检索,此前世界上阵容最庞大的吉他同台演奏,也只有150人。

  据青宫主任方小平说,从去年底到今年初,青宫在大学城及市区内的大专院校举办了多场吉他弹唱欣赏会,深受青年学子的欢迎。青宫今后将继续举办各种流行音乐表演交流会,定期举行流行音乐大赛,使青宫成为广州青年的音乐交流中心,提高广州地区青少年的艺术水平。

  由青宫创建的广州青年流行吉他(乐队)活动基地,也在这次音乐会上举行揭幕启动仪式。活动基地将为广州几十所高校的流行乐队提供免费的乐队训练场地。选稿:杨晓明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作者:纪映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