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植物人妈妈”孙晓红智力接近正常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43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植物人妈妈”孙晓红智力接近正常人(图)
  一直备受乌鲁木齐市民关注的“植物人”妈妈孙晓红,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康复科已经进入第三阶段的康复训练。目前,她已经可以在康复师的搀扶下站立30分钟,而且她的智力也逐渐恢复到正常人的水平。

  4月21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谢荣告诉记者,孙晓红的康复治疗很顺利。从第一阶段的补充营养、拔出各种管子,第二阶段锻炼坐和腰背肌肉,到第三阶段的负重站立,孙晓红完成得很好。

  谢荣说,因长期卧床造成的关节畸形现已矫正,在旁人的搀扶下,她可以站立15分钟到30分钟。经过测试,她的智力达29分,接近正常人。

  4月23日、24日,中央电视台播出孙晓红的故事。负责来新疆拍摄孙晓红故事的吕杰告诉记者,由于考虑到孙晓红故事的特殊性,他们特意破例分上下集拍摄和播出。:

  (责任编辑:张茜 写信)

  作者:刘芳 张燕 马元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