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师大—港浸大联合国际学院获准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4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5日电记者刘韬报道:日前,香港浸会大学宣布,该校已于4月初正式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在珠海设立“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浸大同时宣布,委任郭少棠教授为联合国际学院常务副校长,2005年8月1日起生效。

  对于项目的获批,浸大校长吴清辉教授表示十分高兴,认为显示了国家教育部认同浸大的教育理念及肯定该校在过去近半个世纪为高等教育作出的贡献。

  郭少棠教授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教授,作为一名著名学者,他服务中大26年,拥有丰富的教学、研究及行政经验,并曾出任文学院院长、中文大学学生辅导长及崇基书院辅导主任。

  吴清辉说:“郭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历史学家,而且拥有丰富的行政经验。他热衷于内地办学,提供高质素课程,近年与内地多个政府部门及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将有利联合国际学院的发展。”

  香港浸会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于2004年3月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筹办“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这也是全国首个大型中港高等教育界合作项目。

  联合国际学院位于珠海市唐家湾,占地约13.6万平方米。学院将设三个学部,包括人文学科学部、工商及管理学部和理工学部。学院今年九月开课,首年将开办5个本科课程,包括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及运筹学、财务学和应用经济学。毕业生将由浸大颁发学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