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来越多美国人移居海外 正改变“美国人”定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决定移居海外,不再把美国当成他们的家园。

  他们在国外落地生根,从古巴(最新估计数字为2000人)到英国(22万4000人),还有德国(21万人)、菲律宾(10万5000人)和以色列(18万4000人)。

  如果这些移民组成一个州--称它为“外移州”(Expatria),那么,这个州的有400万人,人数介于肯塔基和南卡罗来纳两个州之间。

  这个浮动、版图辽阔的州的公民,即移居国外的美国人,正在改变“美国人”的定义。

  68岁退休商人罗斯问道:“在这个流动性很大的时代,在这个没有任何严重障碍又能大展手脚的社会里,国籍在这年头的意义何在?”他自1961年起,只有几年住在美国,大部分岁月则旅居巴黎。

  他和其他人由于许多因素而离乡背井。他们跟外国人相恋,或者爱上异国情调及文化。他们寻找一个冒险或生活费低廉的国家居住。他们因工作而出国。或者他们的心已不在美国。

  不然,就像鲁本斯坦,他们不满美国的政治体制。

  他一直为自由信念而奋斗,因美国变得非常保守,在去年带着妻子和两名子女放弃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生活,迁居蒙特里尔。他说:“对于我而言,前途看来非常渺茫。”

  鲁本斯坦一家去年6月到达加拿大。之前,布什总统的一些反对者因不满共和党前年11月赢得大选,宣布要北上移居加拿大。

  加拿大已是美国国外有第二多美国人定居的国家,人数有68万7000人,仅次于墨西哥的100万4000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