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舟五号”返回舱运抵海南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9: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海口4月25日电(董纯进)中国(海南)载人航天科技展将于4月30日-5月29日在中国最南端的海南岛举行。24日晚11时,包括“神舟五号”返回舱在内的所有航天展品顺利运抵海口。

  24日晚11时,7辆满载航天展品的大型货车乘船越过琼州海峡,抵达海南岛后直接开往海口市会展中心。7辆汽车中,最长的达11米,除了运载火箭整流罩的两辆车的车厢没有遮盖外,其他车均由帆布遮盖或采取集装式运载,与普通的货车没有两样。其中“神舟五号”返回舱装在一辆牌号为苏CZ1178的汽车上。

  展品中除有180张图片外,实物包括“东方红一号”“东方红三号”卫星、“神舟五号”返回舱、一台高7米直径2.5米的火箭整流罩、一枚高8米直径2.5米的运载火箭、一枚我国自产的“地对舰”导弹、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模型,以及美国去年探测火星时的“地球车”模型等90件展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