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春交会“下半场”开始 参展多为中小型民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9:07 新华网

  参展多为中小型民企,准入门槛将不断调整

  记者姚志德、陆志霖,通讯员钟欣报道:第97届广交会今天再次登场,第二期展览在琶洲和流花路两地同时开馆,展期从今天开始至4月30日。

  据悉,广交会第二期,在流花路展馆展出的是礼品类商品,含礼品、装饰品、玩具、编织品、钟表眼镜、办公文具、体育及旅游休闲用品、园艺、珠宝及骨刻玉雕9个展区;在琶洲展馆展出的是日用消费品类商品,含日用品、家具、土畜产品、陶瓷、器皿及餐厨用品、鞋帽、箱包、铁石制品8个展区。

  到目前为止,本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人数和出口成交额平稳增长。据大会统计,一期到会采购商人数累计达122757人,比上届增长21.6%。一期成交额达188.3亿美元,比上届增长7.6%。

  与第一期有众多家电巨头“压阵”不同,第二期参展的更多是中小型民企,在广交会外商“看样成交”的订单多少,直接决定了这些企业下半年的形势。对于削减脑袋想挤进广交会的中小型民企,大会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胡楚生表示,广交会将继续调整中小企业准入标准。

  据悉,今年广交会完善参展企业“准入资质标准”,首次规定参展企业上年度出口总额须达到以下标准:工业类、纺织服装、食品医药类展区,流通企业须达到300万美元,生产企业须达到200万美元;日用消费品、礼品及工业类的化工及五矿展区,流通企业须达到200万美元,生产企业须达到100万美元。由于各省区经济和外贸发展水平不平衡,广交会随后调整了有关政策,将原来制定的某些展团的未达标特批企业比例从8%放宽到了20%,希望培育有发展前途和出口潜力的中小型生产企业参展。

  胡楚生称,扩大品牌展区将是今后趋势,但考虑到一些地区的实际情况,标准定得太高会妨碍当地发展,未来几届会不断调整准入门槛的标准,从而既能发展品牌企业,又适当扶持中小企业。(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