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再次为印尼提供3千万元地震救灾援助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9:15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5日消息:正在印尼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五日表示,中国将再向印方提供三千万人民币的无偿援助,并给尼亚斯岛地震灾区以一百五十万美元现汇和五十万美元救灾物资援助。

  胡锦涛在与印尼总统苏希洛会谈后共同见记者时作了上述表示。胡锦涛说,对最近印尼有关地区遭受的地震袭击,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关切,救灾物资已随专机运抵印尼。

  他说,中国还将在已提供的四亿美元优惠贷款的基础上,再向印尼提供三亿美元优惠贷款,进一步支持印尼基础设施建设和灾区重建。

  中印政府有关部门代表今天签署了多个双边合作文件。其中包括《中印红十字会关于海啸灾民修建友谊村的合作备忘录》和《中国地震局与印尼气象和地球物理局、印尼科学院关于地震海啸科技合作安排》。之前中印已达成《中方援建印尼地震监测台网合作协议》。

  胡锦涛说,中国愿与印尼加强防灾减灾和灾区重建合作,切实帮助印尼提高防灾减灾能力。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新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