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中国大连国际DNA和基因组活动周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21:23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4月25日电记者王金海、赵君报道:4月25日上午,由大连市政府、辽宁省科技厅、美国国际高科合作协会主办的2005中国(大连)国际DNA和基因组活动周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启幕。大连市市长夏德仁、辽宁省科技厅厅长赵明鹏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5位诺贝尔奖得主、25个国家的100多位学科领域顶级科学家和国内科技教育界、工商企业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夏德仁致开幕辞,对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著名学者云集大连参加此次活动周表示欢迎。他说,加强国际间科技交流、促进人类社会共同发展,不仅是经济全球化的客观需要,也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全力推进世界各国和各地区与大连在生物技术产业方面的合作,吸引国际一流科学家到大连来拓展前沿生物技术,是大连市政府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中之重。此次活动,必将加强大连与世界科技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特别是推进大连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周为期4天,将举办3场生命科学主题论坛和33场专题论坛;5位诺贝尔奖得主和国际专家将在当今世界上唯一集中展示诺贝尔奖科学成果的大型展馆——珍奥诺贝尔奖生命科技馆进行核酸营养课题交流。还将举行中外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科技人员的多场直接洽谈交流,一批合作项目及合作意向将进行现场签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