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侦破一起杀人抢劫案并挖出连环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25日电(记者姜敏、王薇)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25日下午宣布,该分局在沈阳市刑警支队等单位的大力配合下,成功破获3·23特大抢劫杀人案,同时挖出涉案10.3万元的沈阳市串联19号系列案件,使涉嫌交叉作案33起的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并缴获自制手枪3支及炸药、枪刺、刀、铁锤等一批作案工具。

  今年3月23日,于洪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称,在彰驿镇中庙村细河边发现一具男尸。勘验后并经失踪人员家属辨认,确认死者为34岁的辽中县人樊某。据其家属讲,樊某与同车郑某于今年1月22日承揽了一桩从新民市某大米加工厂配装30吨大米,运往天津的运输业务。但至当晚9时许,樊的电话关机,之后便与两人一直失去联系。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樊某的失踪车辆及其所运送的大米出现在新城子区农贸市场。经过大量调查工作,确认卖米人为居住在新城子区黄家乡达连村的34岁女子李宏,并于3月27日晚将其抓获。

  经审查,李宏供认了伙同其他5名男子杀人抢劫的犯罪事实。据其提供的线索,专案组分头出击,将张纯利(男,38岁)、刘黎(男、36岁)、卜长虎(男,36岁)、郝永军(男,33岁)、袁文学(男、43岁)抓获,并查清了事实真相。

  今年1月22日晚10时许,犯罪嫌疑人李宏等6人驾驶一辆事先买来的吉普车,窜至新民市法哈牛镇前的公路旁,伺机抢劫过往车辆。当樊某的运米车经过时,李宏以货物要掉为由,摆手示意樊某停车,待车上的樊某、郑某停车检查时,埋伏的5名嫌疑人将他俩当场打死并抛尸。尔后,他们将司机身上的三部手机、人民币1000余元及货车、车上的30吨大米抢走,运至新城子区销赃,后为转移视线还将货车抛弃在法库县境内。

  6名犯罪嫌疑人还在审查中交代,自2003年来,他们交叉结伙,先后在辽中、新民、于洪等地共抢劫、绑架、盗窃作案33起,其中2004年8月20日大潘镇李达村鸡蛋店被抢10.3万元等案件,被沈阳市公安局列为串联19号案件。同时,他们还供出了串联19号案件的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朱晓亮、魏秀明、齐铁钢,此三人分别于日前落网。专案组还在6名犯罪嫌疑人的居住处分别搜出自制火药枪3支、枪刺一把及炸药、尖刀等作案工具。在进一步审讯后,犯罪嫌疑人还交代了他们原计划在近期内抢劫河南一家金店及辽阳市某银行行长家的预谋情况。

  目前,张纯利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