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呼吁加强国际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25日电(记者何静袁原)第11届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25日发表《曼谷宣言》,呼吁与会国加强合作共同打击多种犯罪,并建立和维护有效的刑事司法制度。

  与会国承诺将本着责任共担的精神,改进在打击犯罪和恐怖主义方面的双边、多边及区域合作,并通过联合国及其他全球和区域组织确保各国在该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能力。

  宣言还呼吁各国在预防、侦察和起诉经济及金融犯罪方面强化国家行动和国际合作,制定旨在打击贩卖和绑架人口、贩运毒品等有组织犯罪的措施并建立有效机制。

  此外,宣言号召与会国致力于建立和维护公正有效的刑事司法制度,向需要者提供法律援助、保护被害人的利益并促进罪犯的改造,同时敦促会员国尽快签署和批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和《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

  本届大会于4月18日至25日在曼谷举行,来自130多个国家的约3000名代表与会。首届联合国预防犯罪和罪犯待遇大会1955年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此后每5年举行一次会议,今年正式更名为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