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习水一煤矿发生事故 瓦斯突出 5矿工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0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4月24日下午6点半左右,遵义市习水县温水镇和佳堰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造成5名矿工窒息死亡,3名矿工侥幸逃生。死者全部为该镇村民。
习水一煤矿发生事故瓦斯突出
据矿方介绍,当晚7时许,地面管理人员觉察到情况有异后,立即由矿长带领2名瓦检员进入井下,在距工作面不远的地方发现了遇难矿工,立即进行了人工呼吸,但急救工作没有取得成功,3人将遇难矿工遗体移至离井口不远的地方。

  事故发生后,习水县委、县政府立即召集公安、煤管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要求矿方筹集资金,以备善后事宜,同时做好遇难矿工家属的安抚工作。4月25日凌晨3时左右,遵义市煤监分局和市有关部门也赶到现场,成立了事故调查组。

  据了解,和佳堰煤矿为有证煤矿,事发时井下有8名矿工作业,其中3名矿工侥幸逃生。截至记者发稿时,遇难矿工遗体尚在井下。

  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及理赔工作正在进行中。 作者:黎海锋 唐正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