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人辈出威胁广东队十运三金指标 男单跳台危机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4 南方都市报

  一金二银六铜,21名参赛队员16人获得出线——这是本次十运会跳水预赛广东军团的成绩。将十运会目标定在“夺三金”,但广东队在本次预赛中仅收获了男子团体一块金牌。“有一个行内的朋友跟我说:广东队在这次预赛不‘见金’,到了十运会时就必定能‘见金’。我觉得这话说到坎子上了。”广东跳水管理中心主任郑观志对记者说。

  男子项目有三个冲金点

  在“夺三金”的任务之上,有奥运冠军胡佳和杨景辉领衔的男子10米跳台单人、双人及男子团体已是广东队志在必得的金牌项目,“国家队队员始终会是我们冲击金牌的重点。”郑观志明确地表示。

  在本次预赛中,广东队在三个冲金点上仅收获一面金牌,据分析,这是由于国家队队员状态未至最佳及缺席了大部分项目比赛所致,“胡佳在奥运会后仍处于调整阶段,杨景辉也开始了板台双向发展,奥运会后跳台练得比较少,而胡佳和杨景辉的双人跳台组合才刚刚配对,磨合以及动作的稳定性都还很缺乏,丢了这面双人跳台金牌也是正常的事。”郑观志表示,“但这次的失利对他们来说是好事,他们不可能总处于奥运冠军那种天下无敌的状态当中,偶尔遇上一些挫折,他们便有了反思和提高的机会,这对他们在十运会上重回巅峰状态大有益处。”

  男子单人10米跳台同样是广东队的冲金项目,然而在本次预赛中体现出来的新人辈出,让郑观志这位广东跳水的“当家”都大感压力,“男子单人台的这块金牌不是说有危险,而应该说是有很大很大的危险。”在本次男子单人跳台的比赛中,尽管缺少胡佳、田亮、杨景辉等名将,但比赛仍然精彩激烈:目前全世界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5255B,也有多名选手大胆用于昨天的比赛中。而上海队几名小将的异军突起,更让对手们为之震惊,“上海队的后劲很足,他们在男子跳台上有多名十四五岁的选手,水平都相当高,上海队也将是我们争夺男子跳台乃至男团冠军的主要对手。”广东队总教练吴国村表示。

  女子项目只争跳台

  “女子团体不会是我们争夺的重点,但在女子跳台上面,我们还是会去拼的。”郑观志的一句话道出了十运会中广东女队的努力方向。在女子跳台上,尽管广东拥有劳丽诗这一名在奥运会上“披金戴银”的选手,但该项目见效快、淘汰也快的特点使得竞争者众,“在女子跳台上如今有很多新人崛起了,在每个奥运周期里,都存在着新人冲击旧人的现象,就像当初劳丽诗、李婷冲击李娜、桑雪那样,现在同样有袁培琳、贾童等冲击劳丽诗和李婷。”然而奥运冠军仍然有名气上的优势,劳丽诗在奥运会后依旧选择单练跳台,这表明了她在该项目上的能力和决心。

  广东队全体将于今天中午乘飞机返回广州,在接下来近半年的十运筹备训练中,吴国村总教练表示将继续加强队员动作的稳定性和动作质量,以及在男台和女台双人项目上配对的调整和磨合,“冯琪和吴军的男子双人台配对默契还不够,另外由于我们另一对女子双人跳台组合(陈欣怡/万曼)上出现了意外未能出线,所以我们还将在人选方面作一番调整,国家队的梁佩玲和在清华集训的何姿将派上用场。”

  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成都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