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湍流冲毁便桥 此便桥只供步行,没有车辆通行,事故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9 南方都市报

  断桥

  地点:花都区花东镇

  本报讯昨日凌晨1时许,花都区花东镇遭遇入冬以来最大一场暴雨,降水量达175毫米。山上大量树枝流入大沙河,缠住一座便桥的桥墩,湍流将桥击毁。

  大沙河宽约5米,北起一座无名大山,向南流去。昨日上午10时,大沙河水流较快,水势较高。定溪村河段的一座便桥宽约2米,桥面断裂,遭树枝缠绕的桥墩斜倒在水中。桥两头被树枝堵住,立有禁止通行的标志。

  据周边村民吴某介绍,凌晨1时许,天空下起暴雨,还伴有闪电,断断续续一直下到凌晨2时30分。当时雨非常大,从山上流下大量的水,大沙河水势很快提高,“几乎与路面齐平了”。早晨6时许,他起床发现便桥倒塌了,立即报了警,随后警察赶到将桥封闭。据了解,此便桥只供附近村民步行,没有车辆通行,事故影响不大。

  在现场调查的花都区农业局工作人员称,上世纪70年代,各村生产队开始修建便桥,由于地基是沙地,不牢靠,90年代就进行了加固。该名工作人员解释,经单位测量,这次降水量达175毫米,比1997年5月8日的水灾要小。但此次暴雨是当地入冬以来第一场暴雨,且留在山间的树枝长期没有清理,因此造成桥墩被树枝缠住,经不住水流冲击而断裂。

  随后记者前往附近山田查看,并没有看见水稻被水淹的情况。当地农业局工作人员说,此次暴雨可能会给蔬菜、花生带来一定的影响,水稻受影响则不大。目前他们还未统计此次暴雨给农业带来的损失。

  (线索提供:陈先生 100元)

  A36-A37版

  采写:本报记者 林劲松 彭科 王 海军 虞伟 叶子 实习生 龚 萍 周微 通讯员 滦福田 卢 绍琨 邓嘉乐

  摄影:本报记者 徐文阁 严明 赵 琰 实习生 吴铠峰 刘子轩

  图:

  断裂的桥头已经竖起了严禁通行的标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