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也开家长会 学生找工作学校做家长思想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大学国际工商与管理学院近日别出心裁地开了一场家长会,到会的都是2005届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及家长。

  “开这个会是为学生找工作提供帮助,首先就是给家长‘洗脑’”,学院学工办主任樊春妹说,根据调查,这些还没落实就业单位的学生中,除了个别条件很差外,多是因为家长、学生的自我定位不准,家长期望值过高的缘故。

  樊春妹说,有的家长对当下就业形势判断不准,觉得家里培养一个孩子上大学这么辛苦,投入这么大,应该要有较高回报,要是月工资没有3000元以上,是不会让孩子就这样签约的。这种盲目想法的直接后果就是工作难找,开家长会的目的就是要帮他们认清形势。

  樊春妹表示,此外还有一类家长也需要学校作思想工作。有些学生本身家庭条件比较好,缺乏就业急迫感和责任感,往往懒得去关注就业网和就业信息,更不高兴去参加什么招聘会、面试,这些孩子就需要让家长给他们加油加力,推动他们往前走。

  家长们也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有的家长说,平常要了解大学生就业情况,多数只能依赖子女或是大众传媒,所以对大学生就业难也认识不足,现在通过这样面对面的接触后,回去会督促孩子放低姿态去面对挑战。

  据悉,这次家长会吸引了300多位毕业生和家长,其中有150多位未落实工作的学生。110多位学生、家长还填写了《未就业学生意向表》。(戴越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