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南快速三期年底通车 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今年广州修路共投资83.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 通讯员穗建宣)今年广州市计划投资83.7亿元修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州市第一季度城建工程通报会上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城建工程推进顺利,完成投资49.69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9.4%,好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华南快速路三期计划年底通车,比原计划2006年建成通车提前。

  市建委表示,道路交通是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政府优先考虑的问题,今年加大了投资力度,全年计划投资83.7亿元,第一季度完成投资22.6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7.1%。

  交通节点工程如内环路永福路段改造工程、大金钟路转广园中路定向匝道工程、员村立交工程(一期)高架部分均已于3月31日建成通车;广佛出口放射线A、B主线已经建成通车,五个匝道和地面道路计划6月底完成;广清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市政部分)高架部分已经完成,正在施工匝道和地面道路,计划8月底全部完成。

  城市快捷路系统主线全长22.68公里,已经于今年2月开工,计划10月30日完工。其中科韵南延长线(新滘南路立交)主线路基施工,进展较顺利,完成总量45%。

  高、快速路项目全面铺开,新光快速路主线(新滘南路——光明北路)计划12月底完工。广州南沙港快速路鱼黄支线已于去年10月中旬进场施工,计划于今年7月底全线通车。机场高速公路北延线北段已于1月进场施工,现完成桩基50%,计划10月底完工。华南快速路三期计划年底通车,比原计划2006年建成通车提前。广花放射线立交高架桥(电视台-三元里)计划7月底完工。

  今年污水处理工程计划建设大沙地、石井、龙归、竹料、九佛5座污水厂、扩建猎德三期1座污水厂。其中计划建设泵站15座、污水管280公里。计划新增35条河涌截污,完成26条河涌的截污。

  据了解,今年年计划实施青山绿地工程80项,新增绿化239.3公顷。拆危复绿、采石场复绿工作完成全年工作量的54.4%,复绿面积724.09公顷。共有107个石场通过了验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