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挂北大毕业证卖玉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21 南方都市报

  挂北大毕业证卖玉器

  玉器店老板称此举是打诚信牌吸引顾客,而同行对此做法不感冒

  本报讯(记者陈捷 实习生陈安琪)除了营业执照和行业协会的认证外,小小玉器店里还挂上了北京大学毕业证书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为的就是打诚信牌吸引顾客。这是记者昨天在长寿路荔湾广场一家玉器店发现的新鲜事。

  这家玉器店从外面看跟附近的玉器铺并无明显区别,但店铺的左角一个展放玉器的大壁柜旁,挂着老板梁兆佳先生的北大毕业证书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顾客进门抬头就能看到。

  梁先生介绍说,他60年代毕业于北大地质地理系,后被分配到广东省地质局从事岩矿鉴定工作。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参与家族玉器生意。对于挂上毕业证和技术资格证,他表示,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从选石料开始,做到层层把关,希望这样能给顾客信心的保证。

  记者看到,在这家不足10平方米的店内,常有7、8个顾客围着饰柜选购玉器,生意似乎不错。不少经过梁先生玉器店的市民都表示,现在市面上存在一些假冒伪劣的玉器,普通人对玉器真伪鉴别也缺乏相关的知识。老板把自己的大学毕业证挂在铺面,就像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虽说顾客会货比三家,在同等条件下,顾客自然会更相信挂证书的。”梁先生称,自从挂上北大证书和高级工程师证后,顾客的信任度增加了不少。特别对于一些上过大学的顾客,比较容易拉近彼此的距离,经常聊着聊着,生意就做成了。

  不过,四周其它玉器店的老板们对梁先生的做法不觉得有什么特别,有老板表示,他坚信公平竞争。

  图:

  梁兆佳把自己北京大学的毕业证书挂在店中,以表诚信。

  本报记者 李向新实习生 杜翠 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