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以0比1不敌北京现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以0比1不敌北京现代(图)
深足告负,迟尚斌帅位岌岌可危。足球报记者 何泉 摄

  今晚深京一战是中超第5轮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役战至下半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时,场上的比分还是0比0。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深圳健力宝将迎来今年中超的第5个“0比0”时,情况却突然发生了变化:深足左前卫李健华在自方后场左路带球被北京现代的高雷雷将球抢断下来,高雷雷随后快速突破右路传中,杜文辉在深足小禁区内鱼跃冲顶,皮球打破了国门李蕾蕾的十指关———0比1,深足的大门在今年中超苦守了450分钟后终于首度告失。赛后的深圳市体育场,数千名球迷绝望地高呼:“迟尚斌,下课!”

  被改写的深京交战纪录

  无论是甲A时代还是中超元年,深足在主场与京旅交手从来没有输过。而在最近5个赛季,深足甚至保持着对京旅作战全胜的纪录。即使是北京队成绩最好的2002年,深足也在主场以1比0击败对手从而获得当年联赛的半程冠军。而北京现代自去年以来,已经连续近20场比赛没有在客场取得过胜利。所以在深京战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深足即使还是保持不胜,但至少不会输球。

  杨晨、周挺和陈永强等人都因各种原因停赛,迟尚斌只能排出一个相对注重防守的阵容。相反,北京现代所排出的“343”阵容则发挥出强大的进攻能量。如果不是深足李蕾蕾发挥出色,现代早在上半场就已经凭借杨昊的头球和隋东亮的远射敲开深足的大门。战至下半场后段,北京现代已经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沈祥福一气换上高雷雷和杜文辉两名生力军,正是这两名替补球员最终合演了一出好戏。

  深足内部矛盾仍未理顺

  在北京现代改写了历史的同时,深足也在继续书写着他们的另一项纪录。4平1胜1球未进,“卫冕冠军”已经陷入了一种可怕的“不胜症”中。

  如果说今晚深足主场遭遇的0比1是与天雨湿滑的条件导致技战术无法正常发挥所致,那么5轮不胜0进球则凸现出深足内部矛盾至今仍未理顺。虽然迟尚斌和领队张健之间的矛盾在汇中天恒的高层介入下表面上得以化解,但迟尚斌在球员中的威信仍然无法真正建立。

  王新欣和张永海两名被迟尚斌处以内部停赛处罚的球员在深京战前已经归队,他们两人也在今晚双双以主力身份首发。但王、张两人在比赛中却完全不在状态,下半场先后被迟尚斌换下。迟尚斌虽然赛后认为两人因一段时间没有打比赛,体能状况跟不上。但明眼人都看得出,这场比赛打得差的何止张、王两人,除了李蕾蕾,几乎所有深足的上场球员都形如梦游。

  下半场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当迟尚斌用小将尹小龙换下李毅之后,李毅把队长袖标脱下交给尹小龙。尹小龙本来想把袖标交给李玮峰,但李玮峰拒绝了。结果尹小龙把袖标拿在手上不知道如何是好,最后还是外援吉马接过去戴上了。如果深足的内部关系真的理顺了,怎么会连“队长袖标”这个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的问题还无法解决掉呢?

  比赛开始15分钟后已有球迷忍不住喊“迟尚斌下课”。比赛尾声阶段,球迷的鼓噪之势更甚。而目睹主队落败后,很多球迷甚至发出了“迟尚斌,滚蛋!”的怒吼。

  满面尴尬的迟尚斌赛后很快就走进安全通道离开了赛场。在新闻发布会上,迟尚斌对球迷的“下课”声并没有过激回应,他说:“球迷喊我下课很正常,我也能理解大家的心情。其实大家喊我下课也不是一天的事情了,我当然希望能在宽松的环境下执教,但这个环境能否存在并不是我所能左右的。”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深圳4月26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