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今日踏上“和平之旅” 盼为和平尽绵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2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即将出访大陆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25日在台北举行行前记者会,他表示,盼望这次出访能为两岸的新和平世纪略尽绵薄。

  连战今天率同三位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与秘书长林丰正等党务主管召开记者会。记者会名为“世纪首航,和平之旅”。连战表示,促进两岸和平是国民党一贯的政策与立场,这次出访大陆的“和平之旅”是基于人文关怀、和平理想,以个人身份进行访问,回应台湾人民的期待。他说,他对此行抱持的态度,是期待摆脱过去的历史纠缠,两岸共同努力,互惠互助、共存共荣、走向和平的未来。

  他说,他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能见面交换意见,本身就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他将以客观、虚心的态度面对,以了解彼此看法,并寻求如何基于现实,开创未来两岸互动关系,营造互惠互利、共创双赢的大环境。他并表示,中国大陆自实施改革开放后,政治、经济都有很大的改变。因此希望能利用此次机会,了解大陆发展情形;也希望藉此机会与中国大陆领导人就攸关台湾人民福祉、利益及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

  连战还说,从幼年离开就没有再踏足过大陆。这次大陆访问是他“60多年来第一次”,除北京与西安的行程外,并将前往南京拜谒中山陵及前往上海访问。

  应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连战主席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赴大陆访问的行程于26日展开,首站将访问南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